辣鱼

【C贝】曼联的新7号(上)



现背,但有年龄操作,设定小贝只比西罗大五岁,所以时间线会很混乱


是年下,不要逆CP



————————————


弗格森将要给刚来的葡萄牙小孩穿上七号球衣!曼联七号,一个传奇号码,无数巨星背着这个数字在英超乃至欧洲乃至世界大放异彩,而这件球衣的上一任主人正是如今如日中天的贝克汉姆。


他现在正坐在训练场地外回前队友的消息。



范尼正试图用文字向他描述这个孩子:一头卷发,个子高高的,对抗很差,喜欢臭显摆踢花活,惹人讨厌——比你差远了。范尼总结说。他或许是出于嫉妒,或许是在安慰贝克汉姆——你在曼联依旧无可替代,他照你差远了。


这么快找到他的替代品,这么草率的决定,说不在意是假的,可大卫绝不会显露出来,至少在这个当口不会,他略显官方的回应了范尼,希望他能与新7号好好合作,希望曼联更好,然后说我要去训练了。


虽然告诉自己俱乐部不会为任何一个球员停留,视而不见最好,但他还是在罗纳尔多——不是他现在的皇马队友罗纳尔多,是那个葡萄牙人,为了区分他们,曼联的红球衣上多写了一个C,他的名字,Cristiano。而为了不让自己陷入混乱,他决定就直接叫他克里斯蒂亚诺——大卫还是在克里斯蒂亚诺首秀直播时打开了电视——看老东家的比赛,很正常吧。


生面孔是下半场替补上场,大卫盯着那抹红色,看到他在场上盘带,过人,看到镜头里弗格森自豪又宠溺的眼神。


他不想承认自己嫉妒了,嫉妒那个葡萄牙人可以在梦剧场踢球,嫉妒他轻轻松松得到了球迷的接纳,稳稳的背上传奇号码,嫉妒弗格森堪称慈祥的望着他。这些他并非没有得到,正是因为他得到过,更做不到坦然的放手,反而强烈的怨恨另一个人的占有,嫉妒像条毒蛇,爬过的痕迹丝丝缕缕缠上来,贝克汉姆第一次这么不想看见一个人。


镜头拉了个近景,大卫回过神来完完整整看到了这个人的脸,眉毛挑起,鼻梁挺直,有一种随风而长的野性,他看到范尼兴奋的把这张脸搂进怀里,欢呼曼联万岁。


惹人厌?他以后再也不会信范尼嘴里的任何一个字!但曼联赢了,好吧,大卫也被屏幕里的人感染了,欢呼了一下。




圣诞节要到了,大卫回到英格兰。


曼联的队友理所当然的邀请他去聚餐,于是他便先拐去了曼彻斯特。


他到时那几个人已经闹成一团喝上了,大卫上前跟他们挨个拥抱,快速融入了这个久违的团体,他们交换了这半年来各自的遭遇——主要是大卫在说。吉格斯在听到他做替补时挥舞着酒杯,大骂弗伦蒂诺暴殄天物,范尼附和着说,对,把大卫还给我们。贝克汉姆捶了一下他们的肩膀。


酒过三巡,话题又从酒、女友、婚姻转到了他们最爱的维系着一切的足球上,然后自然而然的,费迪南德提起了那个新的7号,他笑着靠在大卫的肩膀,道:“你不知道他多在意你,我们告诉他:‘小子!大卫·贝克汉姆才是最好的7号,你还差得远呢!’他就会跑去训练——一直练一直练。”大卫喝光了杯子里剩下的酒,有些兴致缺缺:“这样才能更好,对吧。”


“你还没有见过罗尼,”费迪南德似乎醉了,吉格斯捅了他好几下,他依然无意识的继续说下去:“你居然还没见过罗尼。”大卫拍了两下他的头,随口说:“我很期待见到他,或许欧洲杯我们会在赛场上遇见。”


“葡萄牙对英格兰,简直是鸡蛋碰石头!!”吉格斯笑起来,狠狠揽了一下大卫的脖子。“老天,菲戈他们很强的,”大卫道:“收起你的自大吧。”


“怕什么,”巴特用一种唱歌似的语调叫道:“我们有贝克汉姆!”其余几人纷纷附和起来,哼着:“我们有贝克汉姆——”


他们有人甚至不是英格兰的球员,大卫微微摇了摇头,不可否认自己从这些酒鬼身上满足了一些可悲的虚荣。一种随时会戳破的,由酒精和吹捧织就的梦。他不允许自己陷落在这里,于是赶紧打断了他们,聊起了别的。




他冒着寒风从酒吧走出来,跟维多利亚通了个电话,订了明天上午的机票。


要睡觉了,大卫躺在床上想。可来曼彻斯特一趟不去曼联看看,总觉得哪里不对——更何况弗格森还在这里——


老天,大卫想到他就很焦虑,不知道如何面对,曼联和他似乎融为一体,真的成了队徽中魔鬼的化身,吸引着他去爱,又让他恐惧。克里斯蒂亚诺又在他心里滴起了一点涟漪,他想到曾看到过的这个男孩的花边新闻和赛场上闪亮的耳钉,还有弗格森对他毫无底线的包容,这一切都那么令人讨厌,他决定还是不去了,不如睡个懒觉早点去机场,也省得被媒体拍到说三道四……



大卫现在正站在曼彻斯特的训练场上——好吧,他还是来了。好在一向重视家庭的苏格兰老头已经不在这里了,不然他恐怕要后悔的抽自己嘴巴子。他沿着绿茵场走了一圈,发现这里的陈设没什么变化,一切都那么熟悉和亲切,他忍不住抛起一个球颠了起来。


“你是谁?”


一声断喝,大卫一惊,分神之下没接住落下的球,足球擦过他的小腿咕噜噜的向另一边滚去,停在另一个人的脚边。那人用脚尖一挑,球就又飞了回来,大卫将球停在脚下,抬头道:“谢——克里斯蒂亚诺?”


对方皱眉,又问道:“你是谁?你怎么进来的?”


大卫才意识到自己还戴着帽子和口罩——这蠢透了。他急忙卸下伪装,自我介绍道:“我是大卫·贝克汉姆。”


克里斯蒂亚诺目光都直了,他重复了一遍:“贝克汉姆?”“是的,”大卫意识到刚才自己的失礼,换了个称呼重新道:“你好,罗纳尔多。”“天——”罗纳尔多张了张嘴:“你认识我……你好。”这样的惊讶和呆滞其实比任何的恭维都让人感到美妙,大卫十分唾弃自己总想在比自己小一届世界杯还多的后辈面前找自尊,他微微后退了一点,得体的笑道:“我看了你很多比赛,你很厉害。”


“不,他们说你才是最好的。”罗纳尔多快速反驳道,他似乎对此也很不服气,但依然承认了。大卫想起费迪南德的醉态,摇摇头:“他们是为了逗你,实际上我在这可有可无不是吗?”说罢他才意识到自己在对一个刚认识不久的小孩输出怨念。他在意曼联过于快速的找到自己的替代品,在意曼联没了他一切运转如初,在意他看起来的无关紧要,而他把这一切浓缩在一句话里将苦水倒给了刚说过两句话的他的替代品罗纳尔多!


太荒谬了,就像把情书塞给了自己的班主任一样错位,大卫想跑,脚却像钉在原地一样,他看见罗纳尔多震惊的看着他,简直有些羞愧的低下头去,却听见对方说:“不是,我现在也认为你是最好的。”


“啊?”


“因为你不仅球踢的好,长得也那么漂亮,比我在杂志上看到的,”罗纳尔多比划了一下:“更好看。”


大卫欲言又止道:“谢谢。”


罗纳尔多补充道:“但我也是最好的,是吧。”


好吧,大卫点点头:“我认为是的。”


“那你能和我练球吗?”“啊?”罗纳尔多靠近他,不好意思的笑道:“我是说训练。”“可明天是圣诞节!”“今天又不是。”“我的意思是——你不回家吗?”


罗纳尔多眨了眨眼睛:“我家人会来到曼彻斯特陪我,我下午才会到机场接他们。”来曼彻斯特?倒好像这个男孩才是这个家的核心一样,不是他要回家,而是他的家人要紧紧跟随他。可他才十八岁!贝克汉姆轻声叹了口气:“好吧,我可以陪你玩一会。”


“不是玩,是训练。”罗纳尔多纠正道。大卫注意到他的牙不太整齐,像他带着口音的英文、不服帖的头发、飞扬的眉毛一样,处处透露着不英式的野性,似乎与这里的一切都格格不入。但他自己好像并不在乎这些,拿起一颗球就示意大卫走进绿茵场内。


足球,足球,只有足球。


他防不住罗纳尔多,同样的,罗纳尔多也防不住他,他们各自进了对方五个球,点到即止,但罗纳尔多还是在最后时刻踢进了一个球,表示是他赢得了比赛。“我不喜欢输。”他说。“这不是输,是平局。”“那就是我不喜欢不赢。”“……”


罗纳尔多见他不说话,似乎也品出了自己行径的不要脸之处,不情不愿的说:“反正平局也有积分,那我最后那球就不算数吧。”


大卫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随便你,这只是训练,但如果我们在赛场上遇见,我一颗球也不会让你进的。”


他以为葡萄牙人会大声反驳,告诉自己他一定会进一百个球,然而实际上对方只是盯着他,然后也随着笑起来:“我会进的。”


大卫被他盯得很不舒服,别过脸去:“我该走了,我要回家过圣诞节。”“哦,好。”罗纳尔多迅速回神从地上站起来,像要给他鞠躬送别似的。


大卫也站起来,稍微整理了一下衣服,他拍了拍罗纳尔多的肩膀:“再见,小罗纳尔多。”“等等。”


“?”


罗纳尔多很难为情的问:“我们可以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我是说,我或许有不懂的地方——”你可以直接问范尼和费迪南多。大卫并没有说出这句话,实际上他发现罗纳尔多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讨厌,如果可以让自己摆脱掉嫉妒的枷锁,他是愿意的,于是他跟葡萄牙人交换了电话号码。对方坚持道:“你可以叫我克里斯蒂亚诺,嗯,给我备注也可以是这个,以免跟你的队友搞混,是吧。”然后他给自己的备注是“大卫”。


很冒犯吧,罗纳尔多却不这么觉得(或许是他知道但并不在乎?),他晃了晃手机:“你什么时候还会来曼彻斯特?”


贝克汉姆再次端详了一下训练场,微微摇头道:“不知道。”


“你来的话,可以给我发短信吗?”


我们还没熟到这个地步吧,大卫想,但面对一个只顾自己高兴不顾别人死活的人也只能敷衍的点点头:“会的。”


克里斯蒂亚诺送他到训练场门口,又跟着他在梦剧场逛了一圈,走出曼联时,大卫才终于将这个跟屁虫甩掉。


到了机场,他打开手机跟父母和维多利亚都发了短信,正好瞟见新添加的电话号码给他发了一条“明天圣诞节快乐”。


好吧。








“大卫,你跟罗尼说了什么?”“什么什么啊?”大卫手指飞快的敲击键盘,回复费迪南德道。


“现在我们跟他说你是最好的球员都没有用了,他居然说你们都是最好的——哦,不变的是这小子依然还去训练,该死!”大卫:“?”“不过我们找到了新乐趣,我们会找到跟他同龄的球员做对比,但这个也没什么意思,这家伙说他的身材和长相完爆他们!”


“我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大卫敲敲打打:“不知道,不关心,不想听”,然后又删掉,回了他一句:“你自己问他吧。”


他看了一眼备注“小罗纳尔多”的号码,从上次圣诞节当天两人互相发了一句“圣诞节快乐”没别的了,大卫将手机丢在一边。



——————————————


跟西罗说小贝是更好的七号和说同龄球员比他更好,西罗对这两个不同的反应都是摘自采访(除了最后那个我们都是最好的),我自己加工了一下。。





评论(9)

热度(1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