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鱼

【盾冬】 大战后冬日战士何去何从(三)





06

他再醒来时身边空荡荡的,巴基盯着自己被仔细掖好的被角,半梦半醒间的回忆涌上来,他不受控制的捂住脸低吼了一声,整个人埋进被子里。


可不知道是不是做贼心虚,他觉得被子里史蒂夫独有的特殊的皂香更浓郁了,巴基感觉自己的耳朵逐渐升温,他忍无可忍的掀开被子,决定去找史蒂夫说清楚——然而说什么呢,他也不知道。


正纠结时,他突然听见了史蒂夫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巴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重新躺回床上闭眼装睡。像一只乌龟缩进了自己的龟壳,他想。


感觉到史蒂夫慢慢凑近他轻轻摇晃了几下:“巴基?”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现在装睡的人就没有给他这个动作任何的回应。史蒂夫的声音放得更轻——不知道是在叫他起床还是哄他睡觉。“巴基,起来吃早饭。”“嗯——好——”巴基拖长了声音回应道,又轻声嘟囔了几句知道了。然后他感觉到史蒂夫低下了头凑得更近,似乎下一秒就会亲吻他的额头,然而他只是拍了拍他的手臂:“快点起床巴基,不是说好今天去理发吗?”呼出的热气喷洒在巴基的额头和发间,一直痒到了心里,直到他走后,巴基才听到自己如擂的心跳——刚才他一直屏着呼吸。


真的很邪门,巴基对着手机搜索出来的结果扯扯嘴角,他虽然有过很多任女朋友,但几乎每次都是为女孩的美丽倾心,然后走上前去问她我可以和你约会吗?给他跟现在这种感觉相同的是他的初恋,或许算是初恋?一个美丽的西班牙裔姑娘,曾经帮他摘掉过头发上沾的草叶,当时他的心情就是这样,微微悬着,期待那个姑娘会吻他的嘴唇。


我期待史蒂夫吻我吗?巴基盯着在跟他讲今天的计划的史蒂夫的嘴巴,轻轻地打了个颤,又想,不一样,完全不一样,那个西班牙姑娘没有吻他,在他再次回到布鲁克林时她已经结婚了,而自己高兴的祝福了她,如果史蒂夫结婚呢——太自私了,巴基想,我甚至不想他和别人结婚。


这种不想不仅是不愿意有第二个人比自己和史蒂夫更亲近,不愿意有人挡在他们之间,不愿意在他心里退居第二,更掺杂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嫉妒,到时史蒂夫会与她同床共枕,会环抱着她睡觉,为她做早餐……


太超过了。


巴基平静地放下刀叉,金属碰撞的声音惊醒了滔滔不绝的史蒂夫:“怎么了?”巴基淡淡地道:“正好今天去看看房子吧,我需要搬出去了。”“啊?”对方蓝色的眼睛里写满了疑惑和不解:“为什么?!”“哥们儿,我要一直住在你家才要被问为什么吧,我应该有自己的房子!”他用“房子”代替了“家”,但肉眼可见的还是伤了史蒂夫的心。“我明白了巴基,我住的这栋楼不知道还有没有空余的房子,吃过早饭我们去问问。”“好。”巴基低下头去继续吃饭,做邻居,或许可以让出格的心回笼。



07

吃过饭,史蒂夫果真带他去售房处问了问,结果是史蒂夫的楼层再往上三层有空余房子,打着领结的房介微笑着要带他们去看看,巴基摇了摇头:“不用了,需要多少钱?现在付?”“啊?”对方愣了一下,看向史蒂夫:“先生?”遗憾的是这位先生还沉浸在“巴基竟然这么想搬走他是不是知道我早上……完了完了”,完全没反应过来,她只好暗暗叫苦,又对巴基道:“先生,是这样的,您是美国人吗?”巴基点点头。对方又道:“您找了房产经纪人吗,我可以和他聊。”巴基疑惑的看向史蒂夫,这次对方终于重新连上信号:“抱歉,你好,我是这里的住户,他是我的朋友,我们不需要房产经纪人——我们可以全款买下房子,呃,我朋友只是想快点得到一套房子,你明白的。”“哦,我明白!美丽的地方,我相信每个来过这里的人都会想要在这定居——很幸运,您是这里的住户,那么我们就不必要在报价环节浪费太多时间了。”巴基附和着她笑了笑,填下自己的信息。


“史蒂夫,房产经纪人?”“他会根据你的要求和经济状况帮你在市场上找房子,并且根据你的情况进行报价,但你不需要,或许我比经纪人更了解我的房子。”巴基点点头:“会很节省时间。”史蒂夫挠了挠鼻子:“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以为你想要很快搬走。”“为什么?”史蒂夫偏过头去,欲盖弥彰的看向路边的咖啡店,巴基注意到他的耳朵连着脸染上了一层红色,过了好一会才得到回答:“只是直觉。”“好吧。”巴基想说你的直觉很准,但转念一想这样一定会伤了史蒂薇的心,只好咽下去,随口道:“不是去理发吗?走吧。”


史蒂夫似乎经常来这里,巴基打量着这个理发店的装潢,不大,过了理发区就是收银台,墙上贴满了复古海报,店主人似乎是个足球迷,沙发上戳了两个足球俱乐部的队徽,史蒂夫就坐在其中一个队徽的旁边等他,巴基透过镜子跟他对视又移开目光。


给他理发的是个约莫五六十岁的太太,笑起来眼尾有岁月覆上的细纹,她拨弄着巴基洗过的湿漉漉的头发,问道:“孩子,你想剪个什么样的发型呢?”老天,他叫我孩子,我可比她还大!巴基在镜子里用眼神给史蒂夫传达了这个信息,史蒂夫低头笑了一声,替他回答道:“剪短一点就好。”


“对,就剪短一些就好。”巴基附和道。







08

“你经常来这里吗?”巴基对新发型不太习惯,伸手挠了挠耳后,理发的太太估计也不知道给他剪什么样的发型,半照着史蒂夫半照着镜子旁一个发黄的模特照给他打理,但剪的还不错。


他短发很清爽,很容易就让人想到战争时期的巴恩斯中士,史蒂夫手痒痒的,想把他刚梳好的头发揉乱,但他忍住了,回答道:“对,这对夫妻很友好。”巴基应了一声:“剪完好看吗?”“当然。”


他看到对方的蓝眼睛里自己的倒影,满意的点点头:“是不错。”史蒂夫快速低下头避开他的视线。


“我觉得年轻了二十岁——不,七十岁,因为我有点回忆起我七十年前也是这个发型。”“对。”“史蒂夫,你会觉得现在的我和以前的我不一样吗?”“从来不会。”“别那么笃定嘛,我记得我以前很风流的,也不杀无辜的人……”“那不是你的本意,巴基,在我眼里你就是你,你没有变,一直都没有,或许你的性格有些不一样,但你的灵魂始终如一,风流不风流在我看来也只是一种变化和成长——”美国队长的连环炮戛然而止,巴基微微皱着眉看他,才知道人的表情可以传达出这么多信息,悲伤,愧疚,后悔,还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被伤害似的大狗的眼神:“——还是说,你想交女朋友了?”


“stop,我没有伤春悲秋,”巴基失笑,感觉胸腔热热的,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也没有想交女朋友,我只是追忆一下过去而已,我想起来了很多东西。”


“哦,”史蒂夫松了一口气,他听到巴基说想起来了很多东西后瞬间把女朋友的事抛之脑后:“你都想起什么了?跟我讲讲吧,巴基,正好过段时间我们去瓦坎达,特查拉说他有办法……”“我现在好饿,我们吃过饭再说吧。”史蒂夫道:“可我们才吃过早饭没多久!”


“可我饿了,快走快走,其他的事回家再说。”“好。”史蒂夫似乎意识到了他的逃避,但依然在“回家”这个词汇时笑了起来。


伴随着被风吹得颤动的金发,正午的阳光透过睫毛打进他弯弯的蓝眼睛里。


真他妈该死,巴基发现他现在特别特别特别想吻史蒂夫。


于是他照做了,他亲了一下他兄弟的嘴角。


史蒂夫的世界安静了,他感觉有风呼啸而过,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声音。


巴基落荒而逃。


史蒂夫还在原地,他听见不间断的“咚  咚  咚”的响声,四处张望了一下,他意识到,这个声音是他的心跳。


评论(83)

热度(2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