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鱼

【C贝】ABO 我爸给我捡了个弟弟(上)


年下伪骨科,ABO但是是AB



这章ABO元素不多,就是小时候的暖心小故事()

————————————




01

年幼的克里斯跟随这个男人走进房子,他茫然看着这个新世界——透过窗户撒进来的阳光温柔的抚摸着整洁的地板和柔软的沙发,墙上贴着几张歪歪扭扭的画,电视机吱吱呀呀的放着动画片……一切都那么温柔和稳定,没有他想象中的冰冷阴暗,仿佛他不是被领养到一个陌生人名下,而是在外面玩了很久然后回家。


那位曾经也去看望过他的美丽优雅的妇人走下楼来,亲吻了一下弗格森——牵着他的男人,又揉了揉他的头发:“克里斯,亲爱的,去楼上看看你的房间吗?”克里斯呆呆的点点头。听见弗格森很威严的问:“那小子呢?”


“哦,他说这件事我们没有跟他商量……”凯茜冲着克里斯抱歉的笑了笑:“你有一个哥哥。”听起来很难相处,克里斯咬了咬嘴唇:“我需要跟他打招呼吗?”“是的,呃,抱歉宝贝,他绝对没有不欢迎你的意思,事实上他只是在闹脾气。”


弗格森将他的手交给凯茜让她带着他上楼,又慈爱的摸了摸克里斯的头发。



房间很棒,克里斯再次向妇人表达了感谢,凯茜带着他敲响了对面的门:“大卫……你弟弟要来给你打招呼。”


出乎意料的,门“刷”地一下被拉开,开门的人吼道:“我没有弟弟……”他顿了顿,再次开口时克里斯感觉他的声音生硬了很多:“欢迎你。”然后这个男孩冲凯茜道:“我欢迎他,行吗妈妈,可不可以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这不礼貌,大卫。”


这个叫大卫的男孩大概十六七岁,一头漂亮的金发被乱七八糟的发卡卡在脑后,他穿着无袖上衣双手抱胸,看向克里斯时带着不加掩饰的敌意:“好吧,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克里斯蒂亚诺,”克里斯想让自己尽量显得游刃有余一点,但他失败了,这里是大卫的家,而且他才九岁:“你可以叫我克里斯。”


“嗯,很好,我叫大卫,我们认识了。”说罢,他冲凯茜哀求的看了一眼,又将门关上了。


凯茜略带歉意的看着克里斯——这是他从没得到过的,一个大人的尊重,这么说也不太对,因为其实他没得到过任何人的尊重,这种尊重不是他打架或踢球赢了对手以后对方畏惧的神情,而是把他平等的,放在一个人的位置上的交流,贫民窟的孩子是得不到这些的。



凯茜问:“宝贝,你是想在房间里自己待一会,还是下楼去看电视?”克里斯想到刚进来时叽叽哇哇放着动画片的电视机,哦,可能是为了欢迎他特地找出的动画片,毕竟大卫看样子不会看那种东西,他很开心,答道:“我想看电视。”


再次下楼,克里斯瞥见了墙上歪歪扭扭的画上的落款——大卫,时间是十年前。应该是他小时候画的,画面中两个大人专注的看着球场上一个孩子踢球。他猜测这就是他们一家三口。好吧,看来大卫很需要全部的爱,需要两个人的目光全都集中在他身上,那么他的到来确实是挺让人讨厌的。


但我也可以爱他啊,我还可以陪他踢足球,克里斯迷迷糊糊地想。



克里斯看了大概一个小时的电视,吃饭时大卫才犹犹豫豫下来,看见弗格森居然坐在沙发里陪他一起看动画片以后差点又反身回去,弗格森叫住他:“回来!”他威严的叫声起了反作用,大卫走的更坚定,直到刚脱下围裙的凯茜上楼去将他拉回来。



克里斯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三个人,饭桌上一时没人说话,最终凯茜忍受不了这个氛围,率先开口道:“你最近心情都不太好,亲爱的。”大卫低头扒饭:“我想你们知道是什么原因。”凯茜轻轻的将他散下来的一绺头发别在耳后:“你预感到了分化吗?”哦,是的,分化。弗格森爵士和凯茜就是为数不多天作之合的AO恋,这是克里斯刚认识他们时就听教他踢球的教练说的,他们的恋情非常完美。


或许正因如此,大卫才长得那么精致。他那么漂亮,克里斯经由刻板印象认为他是个omega,但是同时他又很高挑,踢球也很厉害——听说的,克里斯又认为他或许是alpha。这谁知道呢?他观察着大卫,对方注意到他的视线瞪了回来,然后回复凯茜道:“是另一个原因,大概长着卷毛。”


哦,克里斯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弗格森被他的动作逗笑,给他拿了一个鸡腿。克里斯看着大卫的手同样伸向那个盘子,理所当然的他拿空了,克里斯预感他要发作,然而神奇的,对方只是咬了咬牙,像喝酒一样闷完了所有浓汤:“我吃饱了!”


“不许走!”克里斯发现弗格森对他很严格。大卫站在原地:“我已经吃完饭了,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你要去做什么?!看漫画书,打游戏?还是跟那个不知道从哪认识的野omega聊天?”“野omega?!她是我朋友,老天,你讲话真的很难听——难道你带回来的这个小崽子不是……”他再次刹车,愤愤的看了克里斯一眼,克里斯猜测他原本想说自己也是野生的,然而不知道为什么没说。“我不歧视任何人,”弗格森似乎意识到自己不该这么说:“我认为她堕落了,而我不希望你一直跟她不清不楚。”“随你怎么想,但这是我自己的事情。”


弗格森又要发火,凯茜及时制止了他,并且转移话题道:“我和你们爸爸下午有事,请你带弟弟在附近逛逛熟悉一下好吗,大卫?”


明明上午跟他承诺过下午带他出去的弗格森不情不愿的点点头。克里斯想自己该说点什么,于是他犹豫着开口:“谢谢哥哥。”


“我还没答应……”大卫紧皱着眉头:“……我知道了。”






“这里是足球场。”大卫不情不愿的指了指给他介绍道。球场里有人在踢球,一队穿红色,一队穿蓝色,都是非常灼眼的颜色,在阳光的照射下烫得克里斯眼睛也热热的,他跟大卫在场边坐了一会儿,中场休息时红衣服队伍便围过来跟大卫打招呼,只有一个人没来,但他在往这边看,克里斯觉得他很不寻常。


“踢得不错。”


“当然,3:1!我们需要的只有稳住!”一个黑发男孩用矿泉水冲了冲自己的头发,正用毛巾摩擦着,他似乎才注意到克里斯:“呃……你还有这么小的跟班?”


“是啊,麻烦精。”大卫答道。


另一个男孩笑了,揉了一把克里斯的头发:“小跟班儿,怎么没见过你?”大卫没好气道:“我爸路上捡的。”


“哦,你传说中的弟弟!我想你总该给我们介绍介绍吧。”“吉格斯,斯科尔斯。”大卫指指刚才说话的两个男生,分别介绍。克里斯站起来道:“我叫克里斯。”


“行,小伙子,give me five!”吉格斯跟他击了个掌。他们坐下又说了一会话,但中场休息就快要结束了,那个没过来的人叫他们回去商量下半场的战术,大卫提醒他们要注意保护自己,就带着克里斯离开了。


“我们不看到结果吗?”


“你想看?”


“不……我只是问问。”


大卫看了一眼球场:“他们能赢的,放心吧!”“哥哥为什么不跟他们一起踢球呢?”大卫皱了皱眉,忍住纠正他称呼的冲动:“我不想。”“那你是那个球队的一员吗?”“曾经是。”“现在不是了吗?”


“你问题真多。”“抱歉。”


“……为什么有个人不过来看你?”“为什么要看我?”“哥你讨厌他吗?”“我讨厌你。”“……”大卫找补了一下:“讨厌你问的问题。”克里斯:“我知道你的意思。”


“……好吧,你多大了?”“九岁。”“我十六岁。”克里斯点点头,在说话的空隙轻轻抓住了大卫的衣摆,对方并没有挣开。两人就这样迎着落日回家。







02

大卫已经二十岁了。


他还没有分化——这意味着,他不是克里斯猜测的omega或alpha,而是一百个人里会有98个的普通的beta。


克里斯看着他的期待逐渐熄灭——谁都希望自己不普通,但大卫已经坦然接受,也顺便在鸡飞狗跳的生活里接受了克里斯这个便宜弟弟。正如现在,大卫蹦蹦跳跳的用肩膀撞开自己的房门:“克里斯!妈妈如果问起我,告诉她我出门了!”“可是爸爸说今晚我们一家要出去聚餐……”


“我会在那之前回来的!”大卫抱着球走到楼下,冲从房间里探头的克里斯摆了摆手。


“我也想去踢球!”克里斯可怜巴巴的对着他:“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去,我们给妈妈留字条。”“得了吧,我不想带一个玩具过去,只会被我的队友们嘲笑。”大卫道。


克里斯已经溜到他身边:“我明明踢的很好!你看到过的。”说到这个大卫终于正经了一点:“你在野球场上也不用发挥那么好。”“我不发挥好怎么赢?”大卫将手指插进克里斯的发根为他梳理着乱糟糟的头发:“真不知道你哪来这么强的好胜心,克里斯,要注意保护自己,如果你比他们强太多……你明白的。”克里斯当然懂,但他太享受大卫这么微皱着眉担心他了,他感觉自己的心随着一下一下在自己头上抚摸着的手指跳动着,他轻轻地说:“我不怕,哥哥保护我。”


他的确被针对过很多次,但从小打架经验丰富,未必就落了下风,只是有一次,恰巧大卫放了学心血来潮去看克里斯踢球,对面踹到了他的脚踝,克里斯一下子跪在地上,而那个半吊子裁判只是犹豫着掏了张红牌——他至少该给我个点球!克里斯想。但当时的他来不及想这些,太疼了,他窝起来,感觉到比赛暂停了——这是应该的,按照他看的球赛来看,这时候应该有个担架把他抬下去,他这伤需不需要下场?克里斯也摸不太准。


但他感觉到有人将他扶了起来,查看他的脚踝。他从指缝里看到一头漂亮的金发,是哥哥!他立刻放下了捂住脸的手,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抓住哥哥:“疼……”大卫潦草的擦了擦他的脸:“别哭了,带你回家。”他揽住克里斯,冲刚刚对他犯规的男孩叫道:“你叫什么名字?”小孩会本能的害怕比他们大的人,更何况这个人现在在生气,那个男孩慌忙道:“我不是故意的……”


“向我弟弟道歉!”


“对不起克里斯蒂亚诺,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原谅我吧……”克里斯疼的呲牙咧嘴,他想照这家伙的脚上也来一脚。“真的对不起……”那个男孩已经被吓哭了。但大卫没有心软,他依旧用很严肃的语气说:“如果你技术不好,请不要随意铲球,好吗?”说罢,他没有再理会那个人,替克里斯向队友告别后就将他背在背上就离开了球场。


那天克里斯把头搁在他肩膀上,安静的没有说一句话,第一次知道了有人给自己出头是什么滋味,这是他的哥哥,不是别人的,我哭了他会给我擦眼泪,但别人哭了他甩都不甩。


从那之后大卫就经常来看他踢球,有时会来晚一点,还带着一大帮朋友——这种情况就是他放学早,先和朋友踢了球再来。


只要大卫来看他踢球,克里斯跟别人起冲突就不再还手,大卫总帮他出头,看到克里斯被欺负,他就来得更勤,这似乎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对于克里斯来说是良性的,他喜欢感受到有人爱他。然而最终受到了大卫的警告:“太危险了!我不来看你不许踢球!”他玩脱了,被剥夺了踢球自由。



“你不能总想着我帮你,你已经十三岁了!而且暑假开学后我就要去曼彻斯特踢球了,到时候你怎么办?”克里斯从回忆里回过神:“什么?!”


“老天,爸妈告诉我不要太早跟你说,拜托你当没听见……诶你别哭啊!”


“我带你去踢球好吗,你做我的替补,克里斯,你知道多少人想做我的替补吗?嘿,别哭了!”克里斯吸了吸鼻子:“你什么时候回来?”“晚饭之前!”克里斯盯着他。


大卫后知后觉的摸了摸鼻子:“只要有假期我就回家,你也可以到曼彻斯特找我玩。”老天,他为什么要给自己套上这个枷锁?他有假期的话当然是跟朋友出去喝酒!但是这个小崽子哭的实在太惨了,被父亲看到家里又要鸡飞狗跳……大卫捂住脸:“满意了吗弟弟?”


克里斯考虑了一下:“好吧,我不会告诉爸爸妈妈你提前跟我说了这件事的,但你记得跟我通电话。”“亲爱的弟弟,我女朋友都没有你要求那么多。”“你有女朋友了?!”克里斯又一次尖锐的叫起来。


“我打个比方而已,我真的生气了!!”大卫抓狂道,果然他还是不习惯有个弟弟!别人家的弟弟也这样吗?为什么吉格斯说他弟弟巴不得他赶紧走?而且他们还是亲生的!


“我只是不希望你有事瞒着我,我不想和哥哥之间有隔阂。”他的语气带着一点恳求意味,大卫可耻的心软了:“我要被你逼疯了,给你三秒钟决定跟不跟我去踢——”“去!”



“伙计,你再晚点来我们就踢完了!”吉格斯抱怨似的给了大卫一拳。大卫笑了笑,把球丢给他让他去准备准备,自己在一旁热身。吉格斯接过球又顺手摸了一把克里斯的头:“小崽子!”克里斯反手往他手上打了一下,像还击。吉格斯更来劲,两只手都作势冲上来要摸他的头,大卫看见了只好直起腰来挡住他:“哥们儿,克里斯青春期到了,小心他揍你!”“对,小心我揍你!”克里斯狐假虎威道。


吉格斯大笑,揽住大卫的肩膀:“行啦行啦,怕了你们哥俩了,快点吧,我先踢两脚熟悉熟悉。”说着,他冲向了场内,跟兄弟俩挥了挥手。


大卫继续俯下身体拉伸。克里斯看着他绷紧的腿肌从胯骨连到宽松球衣下精瘦的腰,画出一道漂亮的曲线,状作不经意的问:“吉格斯分化了吗?”大卫回想了一下:“没有吧,他应该也是beta。”“哦,”克里斯又问:“beta和beta可以在一起吗?”大卫笑:“如果不能在一起的话那全世界的结婚率都会低的很可怜!”克里斯怎么连常识都不知道?大卫思索着丢给他一本性别小册子什么的——呃,会不会把他带坏?正常的性别科普应该不会吧……他犹豫着开口:“你们学校没有教这些吗?”


克里斯别过脸:“教了,我刚才只是在想如果吉格斯喜欢你的话你们能不能结婚。”“……”大卫瞠目结舌:“我不喜欢他。”“那哥哥喜欢alpha还是omega?”“还是beta吧,”大卫思索了一下:“不用处理发情期。”克里斯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你会和beta在一起?”“那不代表一定会在一起……”大卫心累的摆了摆手:“在这安心的坐着吧,小替补。”


比赛已经进行了半个多小时了,双方还没人进球,这时球在对方禁区里,斯科尔斯将球直塞给了在门前的大卫,大卫调整了一下角度,抬脚射门的瞬间却被对方球员剪刀腿夹住支撑腿,重重的倒了下去,虽然对方已经够快够脏,但还是晚了,大卫看着球弹进网里,给对他犯规的人竖了一个中指。


克里斯看着他倒下,感觉脑子一阵轰鸣,腿脚像装了什么自动系统一样飞奔过去,他牢牢抱住哥哥的肩膀,让跟着他们的校队队医查看伤势。大卫在他怀里不断挣扎,他叫道:“给我们一个点球。”克里斯恨不得封住他的嘴,然而看着哥哥汗湿的金发只能把他抱的更紧,他含混道:“有人去要了。”


“给了吗?”


“不疼吗?”


大卫深深喘了一口气:“还行。”


队医选择让他下场,并庆幸道还好没扭伤,但依然很危险,毕竟是支撑腿,大卫没坚持,乖乖的坐在替补席上。


对他犯规的人也被红牌罚下 此时在另一个长椅上怒视他们——老天,他竟然有脸瞪受害者!克里斯眯了眯眼,想骂他,不等开口就闻到一股很浓的像汽油似的味道。


大卫看着他皱起脸,有点无所谓的说:“劣质alpha的味道,他总觉得自己很了不起,高beta一等,但其实……”大卫顿了顿:“我一开始也很不甘心我居然是个普普通通的beta,但比起一身臭味,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他在挑衅你,克里斯,”大卫叹了口气:“别盯着他看了。”


克里斯又把注意力转回到他身上:“你平常踢球也这样吗?”“怎样?”“被人家犯规!”“犯规是难免的……你还好意思说我!我们两个谁受的伤更多啊,我哪次踢完球不是全须全尾的?你被我背回去多少次啊?”克里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不知道怎么反驳,咬牙切齿了好一会,决定还是示弱:“我是担心你,哥哥,我想保护你,在我有能力之前,你能不能照顾好你自己?”果不其然,大卫像被踩了尾巴似的:“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老天,你怎么这么肉麻!”


克里斯盯着他慌乱的侧脸,怎么会有这么容易心软的人啊,他看着容易心软的人,自己的心也软的一塌糊涂。


“我真的想保护你。”他轻轻地念叨。




————————————


应该能看出来我是个取名废吧,,谁来帮我取点好听的名字啊。。我自己看这种文名都会一下子划走。。。


评论(14)

热度(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